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六盘水开展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4月28日,贵州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市总工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部门到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主题为“健康中国,健康贵州,职业健康先行”的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活动,由此拉开宣传周活动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根据贵州省卫生健康委、民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医保局、总工会《关于开展2019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黔卫健函[2019]64号)文件精神。旨意是为让企业管理者和广大劳动者进一步了解职业病危害及其严重后果,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护能力。

活动现场,相关部门的相关专家及宣传人员对企业广大职工进行了职业病防治宣讲、职业病防治主题咨询宣传、预防野生菌中毒宣传、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宣传。现场还发放了各类职业健康宣传手册和资料;制作宣传展板;为职工测血压;发放宣传纪念品。

当天,首钢水城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三大事业部、销售公司、原材料公司、制造管理部、博宏公司、赛德公司、瑞泰公司等:中层管理(技术)人员、安全室负责人、厂级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主要作业区/车间科级管理(技术)人员、班组长;党群工作部、设备工程部:业务科室负责人;总医院:中层管理(技术)人员、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作者:蔡小兰 杨中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