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阳市两区县书记做客《中国推介》  出镜推介家乡

4月1日,贵州省修文县委书记孙华忠,乌当区委书记常文松做客五洲传播中心《中国推介》栏目,向全球华人讲述家乡故事,倾情为家乡代言。

孙华忠以“王学圣地修美修文”为主题,为观众展现了修文县的阳明文化和猕猴桃产业。常文松则以“黔中秘境健康乌当”为主题,为观众介绍了一个诗意生活的林中泉城,展现了乌当区独具特色的大健康产业。

修文县县委书记孙华忠与五洲传播中心负责人深入交流

录制后合影留恋

乌当区委书记常文松观看五洲传播中心介绍

常文松在座谈会上介绍乌当区

《中国推介》旨在为突破对外宣传工作的新角度,让世界准确认知中国形象,以“打造最有温度的中国故事”为主题,邀请地方(县、市、区)党政负责人出镜,讲述和推介当地经济文化旅游特色,通过出镜嘉宾及影像资料充分展示地方形象。节目由五洲传播中心、华人频道、百度百科和中国网+等单位联合开展录制和传播工作,节目译制英、日、法等语言以五洲传播中心海外供片工程、丝路联播网、Twitter、Instagram、Facebook等面向海外传播,展示中国风范,打造中国对外传播的全新名片。节目以地方领导出镜推介一方水土,形成五分钟的城市推介和一分钟特色推介的形式,深受全球观众的喜爱。(作者:丁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