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织金洞

  织金洞世界地质公园既是中国最美溶洞,又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自然遗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陈德彬 摄

织金洞之所以能成为世界地质公园,主要在于它独特的地质遗迹特性和极高的审美价值。首先,它是溶洞中大厅最密集的地方,一般来讲,只要面积有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厅2—3个,就算是规模较大的溶洞,而织金洞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厅就有13个,其中上万平方米的大厅就有6个。其次,织金洞几乎囊括了岩溶堆积形态的所有类型,像石墙、石笋、月奶石、边石坝、卷曲石、石花、壁流石……等等,比比皆是,是岩溶堆积形态最密集、最集中的溶洞。织金洞是珍稀岩溶堆积形态最丰富的溶洞,像银雨树、霸王盔、倒挂琵琶、大壁画、姊妹玉树、卷曲石……等景观栩栩如生、惟妙惟肖,令人叹为观止!可以说,织金洞是一个能让人彻底改变溶洞观的地方,让人感叹溶洞也居然能够这样美!而且织金洞还不仅仅有洞,除了主园区地下天宫的奇特景观外,副园区大峡谷密集的天坑、天生桥等地质遗迹景观,副园区乌江源百里画廊的高峡平湖风光,无论是水景,还是地上景观,都堪称世界一流的地质奇景。此外,织金古城以“财神庙”为代表的国家级文物保护古建筑群,织金关、织金瀑布、营上古寨、支嘎阿鲁湖等景观品味都极高,“洞天福地·大美织金”也是备受青睐的旅游品牌。到织金洞主园区游玩需要2小时的游程,大峡谷园区需要1.5小时的游程,乌江百里画廊需要3小时游程。如果安排在古城休憩体验夜景、品尝美食,需要安排1—2天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