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黔鲁甘四县区联动推介旅游助力脱贫攻坚

4月3日,第二届“城阳·关岭·成县·巨野四城联动旅游推介会”在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奇缘谷冰雪小镇举行。

关岭县作旅游推介 岳旺摄

推介活动以“全域旅游·共建共享”为主题,旨在将旅游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充分发挥好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促进和拉动作用,放大旅游富民效应,推进乡村振兴,助力精准脱贫。

推介会上,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甘肃省陇南市成县、山东省菏泽市巨野县四城齐聚,相互学习和借鉴各自旅游发展的先进经验,并向全国游客推荐四城旅游,推动四城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关岭县大力推进重点景区景点开发和旅游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已建成并推出了落叶龙潭农旅一体休闲度假区、关岭奇缘谷冰雪小镇、永宁明清古镇、九仙国际旅游度假区等一批新景区、新项目,并以“互联网+”、“旅游+”思维谋划关岭社会经济发展。

签约仪式现场 岳旺摄

关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敏表示,关岭将继续以四城联动旅游推介会为契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进一步突出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加快推动旅游产品和业态升级,全力打造关岭特色旅游品牌,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目前,关岭已成为集地质科考、山水、峡谷、桥梁观光、探险、历史文化考察、民族风情娱乐的旅游目的地和黄果树大瀑布国家公园生态旅游集散地。 

推介会上,城阳、关岭、成县、巨野旅行商代表签署了《旅游合作协议》。(作者:岳旺、田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