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阳首个“共筑平安号”消防地铁专列发车

4月3日,贵州省贵阳市首个以“共筑平安号”为主题的消防地铁专列正式发车。现场,贵阳市民、部分高校学生与贵阳消防指战员共同开展了一场“为祖国母亲点赞,向消防员致敬”的快闪活动。

发车仪式现场

据介绍,“共筑平安号”消防专列的车厢设计包含了各种消防知识,消防小故事,且每节车厢都是不同的小故事。

车厢主题

贵州消防宣传大使、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老师刘炫吟表示,此次以音乐、快闪的方式在专列进行宣传,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潜移默化地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在现场,刘炫吟还带领学生们用《祝你平安》等歌曲以快闪的形式向四川凉山牺牲的30名消防救援人员致敬,并以此呼吁更多的人们关注消防、关注平安。

车厢快闪

“每节车厢所有的材料都达到了最高的消防等级,比如这个地板,点上火烧半个小时都不会烧穿,所有的车站都加装了全套的消防系统、喷淋系统、雨雾系统。”据贵阳市城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运营公司总经理李焱介绍,贵阳轨道交通1号线上每一个车站都设有微型消防站,每一个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消防演练,车厢里也专门设有灭火器。

乘坐专列的市民

据悉,此次活动以“关注消防安全·用爱守护消防员——为祖国母亲点赞向消防员致敬”为主题,旨在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保持火灾形势持续平稳。(作者:杨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