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19多彩贵州非遗周末聚在贵阳启动

6月1日,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启动仪式暨“六一”儿童节专场在贵阳多彩贵州文创园开幕。

“非遗周末聚”活动自2016年启动以来,已经取得了丰富的活动成果,为助推脱贫攻坚、传播非遗资源、丰富市民精神生活、彰显贵州民族文化魅力作出了贡献。

2019非遗周末聚期间,主办方将采取非遗展演与节日节庆相结合的模式。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体验项目更多,内容更加丰富。同时,还打造了非遗周末聚线上平台,开通非遗周末聚5G网络直播、图片直播等。

开幕式上,相关领导共同点亮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的启动球。随后,来自雷山县的非遗节目《芦笙舞》、独山县的非遗节目《响篙声声》、从江县的非遗节目《侗族大歌》等相继上演。

据悉,本届“非遗周末聚”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委网信办、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安新区管委会、双龙航空港经济区、贵州省机场集团、多彩贵州文化产业集团共同主办。(作者: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