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清华大学专家到水城县开展救治帮扶 97名“先心病”患儿获免费救治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自2015年在水城县开展先心病救治帮扶以来,该县近百名“先心病”患儿获得免费救治。这两天,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组织医疗专家再次来到水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扶贫一对一青少年、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让爱的奉献继续延伸。

据了解,此次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开展的“健康扶贫一对一”青少年及儿童“先心病”筛查救治工作,重点对350余名儿童、青少年疑似病历进行复筛,对复筛确诊需要手术的,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将为患儿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门的病区,为患儿免费治疗。

水城县陡箐镇村民寇方辉因3岁的孩子患有“先心病”,高昂的医疗费用曾让一家人绝望。在获得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免费救治后,现在他又带着孩子来复查。检查结果显示,孩子康复良好。

“要是没有医院的帮扶,孩子治病的费用我们根本无法承担,现在娃娃的病治好了,非常感谢。”寇方辉开心地说。

截至2018年8月,水城县25个乡镇共筛查出836名疑似病例,最后确诊250名病例,经北京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反馈结果后,共护送97名“先心病”患者到北京华信医院进行免费救治。目前,97名“先心病”患者已得到有效治疗,康复率达90%以上。今年全县共筛查350余名疑似病例,免费实施手术的患者确定工作正在进行中。

清华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赴水城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扶贫一对一青少年、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救治活动,将从单一的疾病治疗到现在涵盖了疾病的确诊筛查、基金救助、医务人员培养、远程会诊平台为水城县搭建等全方位医疗帮扶,有效推动水城县实现“先心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降低“先心病”儿童死亡率,切实提高全县儿童及青少年健康水平。(作者:陈忠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