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务川:谢雪峰的花椒种植梦

工人们在谢雪峰花椒基地里采收花椒

今年47岁的谢雪峰是贵州省遵义市务川县镇南镇镇南社区人。他曾在镇供销社工作,1995年从供销社下岗后,先后从事过汽车客货运输。经历了十多年运输业后,谢雪峰看到外出务工人员不断增多,农村撂荒的土地越来越多,开始思索绿色产业发展,经过反复思考后决定流转土地种植九一青花椒。

谢雪峰(右)和妻子在采收花椒

2010年,通过外出学习考察、网上学习花椒育苗技术后,开始花椒育苗。2011年流转240亩土地种植九一青花椒,从此,他每天与花椒为伴。

谢雪峰和工人们在采收花椒

谢雪峰对花椒树苗精心管护,长势好、挂果好、品质好,生产出的花椒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最好时鲜花椒销售达9.8元每斤,每年为10余个贫困村民提供劳动就业,在花椒采收期为就近村民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2019年还申请成了“小微企业”。

谢雪峰在整理采摘好的花椒

“今年预计鲜椒产量有5万多斤,鲜椒价格5元每斤左右,明早就要装车运到重庆去销售。”谢雪峰开心地说。

谢雪峰和工人装运花椒

(作者:田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