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安顺市在青岛举行生态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

 

7月4日,安顺市“瀑乡茶话暨生态农业产业招商”主题推介会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茶叶、韭黄、食用菌、金刺梨等农特产品齐亮相,赢得青岛客商的青睐,现场签订9个投资项目,金额15.22亿元;签订8个产销对接项目。

青岛是安顺东西部扶贫对口协作城市,两地已有23年的合作交流。在青岛市的帮扶下,安顺市一手抓产业革命,一手抓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农业农村发展成效显著,2018年,该市第一产业增加值、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排贵州省前列。安顺农产品具有品质优秀、绿色生态等特点,目前已获得21项国家地理标志认证保护。近期,安顺市出台了《青岛企业到安顺投资优惠政策及奖励办法(试行)》,给到安顺发展的青岛企业界及创业人士以更为优惠的投资政策、营商环境及投资服务,为两地携手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推介活动,安顺市重点围绕安顺茶、金刺梨、食用菌、山苍子等绿色生态农业产业,结合现有自然资源、区位优势和发展优势,给青岛市企业提供了133个产业关联性强、效益显著的生态农业产业投资参考项目。现场签订的投资项目涉及茶叶产销、种植养殖、特色食品加工、中药材种植、农产品加工、农旅融合开发等领域,为推动安顺和青岛市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开启新的起点。(作者:樊园芳 杨小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