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阳“90后”男子收藏火车模型百余节 模型通电后可运转

中国网贵州7月5日讯 今年27岁的张宇琦是成都局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的一名机械师,从小热爱火车和机械的他从2012年开始收藏和制作各类火车模型,至今他已收藏有百余节火车模型,其中包括有内燃机车、电力机车、工程作业车等。

张宇琦:我今年27岁,在成都局贵阳车辆段贵阳北动车运用所工作。

我是从2012年开始收藏火车模型,因为我从小就对火车或者机械这块东西特别热爱,所以说我开始慢慢的接触火车模型,开始收藏火车模型。

收藏火车模型有七年的样子,收藏的火车种类大约有一百多节,从火车模型收藏(数量来看),包括从第一代电力机车韶山一型,到中期的发展,比如说韶山七型韶山八型韶山九型,到现在的和谐型电力机车,内燃机车从第一代东风一型内燃机车,到后面的东风七型,高速铁路我收藏的有crh2型动车组模型。

通过收藏火车模型,第一个是我可以了解到我们中国从解放以来铁路的整个发展史,第二个是我可以了解我们国家铁路的技术发展,从第一代列车到新的列车的区别在哪,然后到最新一代动车组好的方面在哪,便民还是什么,对于我们(列车创新)有一个提高了解和认识。

(拍摄、剪辑: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