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六盘水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中国网贵州7月5日讯 7月5日,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六盘水市在盘江雅阁酒店隆重举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选拔赛。

当日上午9点整,共17名选手为观众们带来了长达两小时的听觉、视觉盛宴。这17名选手中,有普通职员,有人民教师,还有媒体工作者。他们演讲内容丰富多样,其中一位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是“时代的变迁与人民生活的改善”、还有一位参赛选手则是以六盘水市的发展为例,歌颂日益强大的祖国、也有选手是列出了一位位扶贫先锋,讲述他们为扶贫任务所做的贡献......他们虽从事不同工作,演讲内容也不尽相同,却始终围绕着一点:新时代到来,我们仍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心向党。

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台风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评委和现场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其中,17号选手的演讲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她带来的《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她所讲述的,是她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三尺讲台,是属于她的战场。她的演讲切合主题,为大家诠释了什么叫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她演讲完毕后,台下掌声雷动,评委老师点评时,也专门提到自己“湿了眼眶”。最终,17号选手凭借着自己出色的发挥,以均分9.784的高分取得一等奖。

此次比赛,不仅是为具有演讲爱好的人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释放激情的空间,在更深的层次上,大力宣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在广大群众中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让群众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有这样时刻关心人民的党,有这样紧紧围绕着党的人民,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者:卜珍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