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中铁置业贵州公司开展房地产经营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

针对如何防范房地产经营法律风险的问题,近日,中铁置业贵州公司特邀为房地产行业标杆企业提供多年法律服务的律师为全体员工开展了一次法律风险防范专题培训。培训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

一是风险识别。房地产行业是高法律风险行业,对从业人员来说能够有效进行风险识别尤为重要,诸如逾期付款、逾期交房等都是导致房企频繁发生纠纷的因素。

二是风险防范。公司应建立一套从开发前期到售后维保的多环节、全过程风险防范体系,针对不同的风险点还要有专门的防范举措,从制度、程序、执行、监督方面来落实。

三是合规评估。强调各业务口要将合规评估作为常态化工作,自查自纠,主动审查行为的合规性。公司在高速发展阶段不能只看到机遇,也要提前进行风险评估,而各部门开展具体业务时更要做到合规和业务紧密结合。

合规管理是推进依法治企、打造法治央企的重要基础,而法律知识培训一直以来都是贵州公司开展合规管理工作的三大抓手之一,是贵州结合公司实际建立的一项能够有效落地并被广大干部员工认同的管理机制。开展此类培训不仅增强员工的法律风险意识,而且提升了贵州公司合规管理的精细化水平。(作者:汪露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