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六盘水市第二届“青创汇”创新创业大赛在六盘水师范学院闭幕

7月6日下午,在六盘水师范学院艺林馆举行了六盘水市第二届“青创汇”创新创业大赛闭幕式暨颁奖仪式。

闭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比赛采取参赛者现场答辩和创新创业评审组现场评审、提问的方式进行。由参赛者以创新创业计划书的形式介绍参赛项目,每个参赛作品介绍限时十分钟,与评委互动十分钟。共有270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分为小学、初中、高中、社会团体与大学生、企业实践五个比赛组。经过初赛和决赛共评出创业实践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六名。创新计划类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八名,三等奖十二名,优秀奖二十四名。经过激烈地角逐,钟山区简靖恒团队、盘州市第六中学王典团队、盘州职业技术学校李悦团队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的一等奖。张珊珊团队获得社会团体与大学生组一等奖,贵州数据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组一等奖。

创业实践组汇报

六盘水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六盘水市委、六盘水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为获奖团队颁奖。

六盘水师范学院副校长彭望书在闭幕辞中指出,六盘水第二届“青创汇”创新创业大赛得以顺利进行,得益于参赛队伍的积极向上、勇于拼搏,评委的严守规程、公正裁决和全体工作人员的不计得失、无私奉献。她认为,每支参赛队都展现了优秀创新创业者的素质与能力,风采和激情。

社会团体与大学生组评委点评

创新创业大赛给创业者搭建了一个集创业实践和创新创业教育为一体的平台。比赛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和项目,六盘水师范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宁宝权认为如果将来对这些项目进行“孵化”,对六盘水市的经济发展,六盘水市的脱贫攻坚能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

创业实践组一等奖获得者鄢朝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创业者,他很愿意参加这样的比赛。因为通过比赛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在做的事情,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得到外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希望借助比赛的平台,把自己的项目对外界展现。

部分获奖团队

罗琛作为社会团体与大学生组获得一等奖的其中一员,他表示,此次比赛自己受益匪浅,不仅对创新创业有了更深的理解,还能从其他优秀的创新创业团体学习到很多知识。他会将本次经验和学习结合起来,把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和专业知识结合起来,做出更多创新创业的项目。团队将会加强和学院的交流,把专业知识更多的运用到实践当中去。(作者:何映、钱平、龙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