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水城县召开“三段式”决胜脱贫攻坚第三阶段健康扶贫工作动员大会

2019年7月7日下午,水城县“三段式”决胜脱贫攻坚第三阶段健康扶贫工作动员大会在水城县卫生健康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石灿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石通对健康扶贫相关工作做了安排,水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医疗保障专班组长(班长)谢寿阳主持会议并作了工作要求。六盘水市卫生健康局副县长级干部赵奇、县中医院院长陈华伟出席会议;水城县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水城县医疗保障局班子成员,水城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水城县疾控中心、县卫生监督所、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卫生院(卫生服务中心)院长(主任)及县医疗保障专班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水城县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重点对水城县“三段式”决胜脱贫攻坚第三阶段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及确保2019年水城县如期脱贫摘帽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水城县委县政府决策水城县2019年脱贫摘帽,全县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街道)要聚焦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突出问题,巩固完善健康扶贫保障政策,努力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确保贫困人口“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服务,尽锐出战,全力以赴,全面完成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任务。

石灿敏指出,一要充分认清当前的形势。六盘水市委市政府、水城县委县政府提出了水城县 2019年脱贫摘帽的目标,水城县同时面临脱贫摘帽和贫困人口清零的双重压力,形势严峻,全县卫生健康系统既要保证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各项指标圆满完成,又要确保群众满意度全面提升。二要全面掌握考核标准。所有工作必须紧紧围绕确保群众“有地方看病、有医生看病、有制度保障看病”的目标,全面完善提升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服务。三要完全吃透考核模式。对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考核范围、考核方式、考核结果认定等要吃深吃透,着力提升群众医疗满意度。四是彻底理清攻坚思路。要全面参合参保、全面做好服务、全面体现工作成效、全面建立工作台账。

谢寿阳强调,一要正视问题,提高认识抓落实。重点要解决干部思想认识不足和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二要对照标准,解决问题抓落实。对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任务要列出清单、明确时限,对存在问题要限时整改销号。三要压细责任,吃透政策抓落实。县级医疗保障专班要做表率,认真履职尽责,层层压细县、乡、村各级责任,确保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各项任务如期完成。四要坚定信心,迅速传达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医疗保障专班要对“三段式”决胜脱贫攻坚第三阶段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召开动员大会,迅速掀起全县健康扶贫基本医疗保障工作新高潮。2019年7月10日前,各乡(镇、街道)要上报会议贯彻落实情况和安排部署情况至县医疗保障专班办公室。(作者:朱家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