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省委政法委到盘州市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7月10日,贵州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涛、省检察院检委会专委石瑛、省委政法委综治督导处处长吴碧华、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政委沙征凯、省委政法委基层治理处副处长李鸿、省法院刑四庭副庭长钟利、省纪委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干部吴磊、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干部付云杰一行到盘州市人民法院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六盘水市委常委、盘州市委书记付国祥,六盘水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余榕江,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韩文杰,盘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院长罗静及相关人员陪同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查看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展板。随后,召开座谈汇报会。会上,督导组一行观看了盘州市人民法院制作的专题汇报片《依法扫黑除恶治乱全力守护盘州净土》,听取了罗静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汇报。

督导组一行认为,盘州市人民法院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用实际战果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树立了典范。

张涛指出,盘州市人民法院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政治站位高,从院长、班子成员到全院干警高度重视;办案质效高,特别是“1.25”、“8.29”案件,仅用时一月便顺利审结,体现出审判团队较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

张涛要求,要认真总结提炼“1.25”、“8.29”案件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公检法司要加强联动,充分利用协调会商(介入)机制,提升案件办理质效;要强化职责分工,特别是司法体制改革后,人员重新分配,团队重新组建,不管是员额法官、法官助理,还是书记员,都要做到职责清晰、分工明确,做到细节性工作再精准、再提升;要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的职能作用,促使各行业各部门协同整治行业乱象;要结合“打财断血”,分析个案,深挖彻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作者:桂镜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