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阳南明区检察院、区工商联携手 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7月12日,贵阳市南明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邀请辖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召开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并举行建立“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通工作机制”会签。两部门将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基础上,信息共享、优势互补、工作协同,从诚信守法经营、防范法律风险、维护合法权益、预防违法犯罪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优化提升服务保障,推动辖区民营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贵州省委、贵阳市委关于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系列决策部署,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全国工商联《关于建立健全检察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的意见》和省人民检察院《贵州省检察机关在刑事检察司法办案中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46条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南明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决定建立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通工作机制。

该机制建立后,区检察院将通过健全专项工作机制、严格案件司法标准、推行案件联动调解、优化工商界民主监督参与机制、加强风险预警防范和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等方式,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家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实效,教育、引导和帮助民营企业家依法经营、规范管理,切实为南明区民营企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会上,南明区检察院通报了该院严打侵害企业刑事犯罪、加强涉企法律监督、认真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通过科学履行检察职责,为辖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工作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区检察院、区工商联建立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系工作机制的背景意义、工作目标、具体措施及配套机制。有关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随后,区检察院、区工商联举行了《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沟通联通工作机制》的会签,并为济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羊城西饼食品有限公司“检察联络室”授牌。

当天,有关南明区领导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南明区委统战部、区检察院、区工商联有关负责人,以及辖区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作者:杨晓月、冉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