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成立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15日在贵阳成立。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任专业委员会理事长。

国内外著名心血管专家、39互联网医院院长霍勇教授担任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金玉、周脉耕、沈琳、强毅、王旭、周利群、杨杰孚、刘国梁、周翔等标准制定与认证、医疗健康大数据、临床医疗方面的知名专家为专家委员会成员。

霍勇说,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旨在联合有关专家、医院与企事业单位等资源,通过搭建标准创新协作平台、探索市场化标准创新模式、建立医疗健康大数据省级和国家级标准和规范,打造政产学研结合的医疗健康大数据开放平台。建立实体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以及移动远程诊疗规范、标准数据库、人工智能应用三层结构的标准。探索医保数据标准与模型,并可将其应用到诊疗的临床路径,以及慢病随访标准的制定、公共卫生疾病预防和筛查等领域。

2018年9月,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揭牌成立,标志着贵州成为全国首个建设大数据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的省份。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牵头和参与14个专业委员会的建设,除今天成立的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外,还有政府大数据、交通大数据、区块链大数据、数字经济等专业委员会已经成立。

医疗健康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是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贵州大数据)建设发展委员会的要求和指导下,由贵阳朗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医渡云技术有限公司牵头成立。

来自贵州及全国的专家和十多家医院代表作为理事单位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对医疗健康大数据委员会的章程和未来工作计划做了审议。(作者:黄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