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5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来黔对接合作

“跨国公司西部行——走进贵州”投资推介会在贵阳举行

25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来黔对接合作

7月15日,由商务部外资司、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省商务厅联合举办的“跨国公司西部行——走进贵州”投资推介会在贵阳举行,25家世界500强及跨国公司代表来黔交流对接,展开实地考察。

近年来,贵州省抢抓新一轮对内对外开放机遇,将扩大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利用外资作为开放创新的关键举措,实现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来黔投资的企业越来越多,投资领域越来越广,投资平台越来越优,投资政策越来越实,投资环境越来越好,高通、戴尔、IBM、富士康等26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落户贵州。

据悉,今年是“跨国公司西部行”活动第二次走进贵州,此次来黔的25家跨国企业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精细化工、健康医药等领域,与贵州省大力推进的27个重点产业互补性强、契合度高,合作前景广阔,其中英特尔、三星、杜邦、蒂森克虏伯等在行业及全球领先的国际知名企业在列。

推介会上,贵州省相关部门、各市州、省级开发区、企业代表等与跨国公司进行交流对接,力求在大数据产业、先进装备制造业、新医药康养产业、现代金融业等展开深入合作。接下来,跨国公司考察团还将前往满帮集团、贵州詹阳动力重工有限公司、贵安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数据展示中心、新蒲经济开发区等进行实地考察,深入推进贵州与跨国公司的经贸合作。(作者:梁圣、彭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