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清镇:辣椒种植鉴定会 34个品种适合全省推广

中国网贵州7月16日讯 近日,贵州省2019年春季非主要农作物(辣椒)田间种植鉴定会在清镇举行。专家组按照农业部及国家标准,对田间种植的40个辣椒新品种植株进行现场观摩和鉴定,34个品种合格,适合在全省推广种植,助力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有4个品种达不到鉴定条件,2个品种存在质量问题。

据悉,为根据贵州省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大力发展经济作物产业,贵州省种子管理站下达了2019年非主要农作物品种展示示范及风险跟踪评鉴任务。强化品种管理,保障生产种植安全,筛选适宜现代生态农业发展的优良品种,突出科技创新,强化科技支撑,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实现良种在现代农业发展上的贡献率。因此,重点开展40个辣椒品种的种植选育实验和29个辣椒品种的展示示范。

今年初,贵州省种子站决定在位于清镇市的长津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种植基地进行试验示范,选育出适合贵州种植的品种推广种植。3月下旬播种,4月下旬移栽,实验种植面积达20亩。两个多月内,辣椒幼苗先后受到了冰雹袭击和洪水灾害,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全程跟踪并提供技术指导,扶苗、补苗,强化田间管理,防治病虫害。目前,试验田内的辣椒植株长势喜人,已经挂果。

下一步,辣椒试验示范种植基地及专家组和技术人员,将做好34个辣椒品种的田间跟踪管理,力争达到试验示范的目的。(作者:宋芳芳、耀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