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六盘水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 邀你逛展会品美食购特产

中国网贵州7月16日讯 7月16日,贵州六盘水召开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二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示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该活动将于7月22日至30日在水城古镇举行。届时,将展示菜肴30种,小吃58种;展示蜡染、织锦、刺绣、农民画等30类文化旅游商品。


据介绍,此届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与凉都“消夏文化节”同步。届时,水城古镇将带游客穿越时空,感受历史与现实的完美融合;尽享凉都美味,激发游客味蕾;遍观旅游文化,品鉴凉都过去、现在和未来。

本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将秉持开放兼容理念。设立生态美食和文化旅游商品2个主展区,其中生态美食区展位70个,分“画廊六枝”、“生态水城”、“金彩盘州”、“魅力钟山”4个分展区,展示菜肴30种,小吃58种;文化旅游商品区展位80个,展示产品种类丰富,囊括凉都优秀文化旅游商品,有蜡染、蜡画、竹编、织锦、刺绣、农民画等产品30类。参展企业来自四面八方,不仅吸引本地151家企业参与,还吸引了贵阳、遵义、安顺、毕节、黔东南、黔西南、黔南、铜仁8个市州21家企业参加。

同时,本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还秉持展评结合。展示商品坚持好中选好、优中选优,从6月开始,通过县区初选、市级审核,最终将118种精品呈现给游客。期间将评选出“凉都十大名小吃”、“凉都十大名菜”、“中国凉都特色文化旅游商品”。

另外,此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还秉持公众参与。在官方网站定期公布活动筹备情况的同时,注重与公众的互动,制作了微信公众号,票选您心中的“凉都十大名小吃”、“凉都十大名菜”、“中国凉都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网络投票数将占评选总分数的60%。目前,“集赞赢奖券”、“人人都是评审家”等板块燃爆朋友圈,超过45万人次参与点赞投票,参与量还在以日均10万人次的数量增加。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六盘水本土特色美食,推广该市美食文化,通过评选“凉都十大名小吃”、“凉都十大名菜”,真正评出本土特色饮食品类,充分展示极具地域特色的美食,为游客、市民提供富有凉都特色的餐饮美食体验,打造凉都城市美食名片,培育和弘扬美食品牌,真正实现饮食旅游完美融合,为全市经济繁荣发展再添新动力。(蔡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