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滇黔两省六县(市)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盘州市召开

7月15日上午,滇黔两省六县(市)(盘州市、水城县、兴义市、普安县、富源县、宣威市)警务协作联席会议在盘州市召开。

黔西南州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兴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吴贵森,盘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文杰,水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龙兴,普安县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维海,富源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振林,宣威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陆继宏,盘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周云松出席会议。六县(市)公安局分管基层基础工作的副局长、盘州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六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接边地区派出所所长及盘州市公安局相关警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六盘水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局长、盘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梅华平主持。

会上,韩文杰代表盘州市公安局党委致欢迎辞,展望未来协作前景,对六县(市)公安局相关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加强区域警务协作,建立区域警务合作机制是当前公安工作发展的迫切需要,对于集约各方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形成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强大合力,努力为协作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当前,六县(市)公安正处在历史发展的最好日期,不但发展势头好,而且面临的发展机遇也前所未有。在这样的背景下,六县(市)有着广泛的共识和广阔的合作空间。

韩文杰提议,一是巩固合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希望六县(市)加强长期友好的合作交流,不断深化丰富合作内容,深层次、全方位、宽领域、高标准的推动警务协作工作,共同发展,共同提高,共同携手推进六县(市)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全面发展进步。二是扩大交流领域,增强务实合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正在发生复杂而深刻的变化,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工作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不断增多。希望大家本着真诚、务实的合作精神,进一步扩大和强化在扫黑除恶、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基层基础工作、社会管理创新、社会治安防范、情报信息、警务科技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三是密切往来交流,增进彼此友谊。希望六县(市)公安共同协商建立长期而固定的警务协作机制平台,密切人员往来交流,在往来中加强沟通,在沟通中增进了解,在了解中加强合作,在合作中实现共赢,为今后长期友好的警务协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上,六县(市)公安局领导介绍了本县(市)警务协作情况,提出新时代警务协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六县(市)公安局签订了《警务协作框架协议》。

会议本着“常态、共享、联动、共赢”的合作理念,着力在扫黑除恶协同打击、刑事犯罪协同侦破、禁毒工作双向协作、治安乱点联动整治、矛盾纠纷联调联处、安保维稳合力封控、突发事件联动处置、反恐防控联动协作以及沟通联络形成常态等工作上,丰富警务合作内涵、创新警务合作方式、提升警务合作实效,共同织密区域安全网,共同推进两省六县(市)警务协作一体化进程,为服务两省(市)区域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者:彭欢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