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盘州市:“五个一”纵深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自六盘水市全面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大会召开以来,盘州市纪委监委以重点培育创建为契机,按照“五个一”工作思路,全力以赴“打伞破网”,为全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创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截至目前,共查处涉黑涉恶问题2件2人,充当“保护伞”18件18人,其他问题15件20人。

一个组织体系,强化工作统筹。成立以盘州市纪委市监委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着力构建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密切协作的组织体系,共召开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题会、调度会9次,促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高效推进。

一个工作专班,精准“打伞破网”。抽调22名纪检监察干部组建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创建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组成5个工作组,其中1个工作组负责综合协调,4个核查工作组以线索清零、结案清零、逐案见底为目标,全力以赴“打伞破网”。召开专班工作会议5次,集中研判问题线索,确保不放过一条有价值的线索,对黑恶势力“保护伞”实施精准打击。

一套工作制度,明晰工作职责。制定盘州市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创建监督执纪问责专项行动方案,以及相应的责任分解,制定专班工作职责、临时党支部工作职责等有关制度,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班工作依规依纪、有序推进。

一个阵地建设,展示工作成效。以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专班办公场所为基础,参照上级纪委监委专班标准,按文化墙、展示厅、作战室、资料室等区域划分,着力打造集氛围营造、成果展示、警示震慑为一体的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阵地,全面展示“打伞破网”工作成效。

一体全面推进,提高工作质效。对线索摸排、“打伞破网”、问责问效、监督检查、协作配合、阵地建设等工作统一安排、统一部署,强化与政法机关尤其是公安机关的对接协调,强化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督检查,形成一体推进、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提高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质效。(作者:黎萍、董平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