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时代楷模”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遵义举行

中国网贵州7月21日讯  7月21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青团中央组织的杜富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杜富国的家乡遵义举行。当天报告会举行前,数百名群众夹道欢迎英雄回家,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魏树旺一行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杜富国送去慰问金。

“记得在时代楷模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问我,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的话,你还会选择扫雷吗?我说:‘假如再给我机会,哪怕一千次、一万次,我也会坚守初心、作出同样的选择!’”报告会上,杜富国以“让我来,是我无悔的选择”为题作了报告,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杜富国说,家乡人民的牵挂让他战胜了伤痛,回到家乡他感到特别光荣。杜富国是贵州省遵义市湄潭县兴隆镇太平村人,2010年12月入伍,2015年6月主动申请加入扫雷部队,2018年10月11日随队参加排雷作业时,危急时刻冲锋在前,为保护战友身受重伤。他先后获得“全国自强模范”“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和陆军“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标兵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会见,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

报告会上,南部战区陆军原某扫雷大队大队长陈安游、杜富国的父亲杜俊、云南省麻栗坡县干部龙芸偲、南部战区陆军扫雷排爆大队战士刘新未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讲述了英雄的感人故事,展现了用生命担当使命的新时代英雄战士的家国情怀,让人深受教育、倍感激励。

“杜富国是全国的骄傲,全军的榜样,更是遵义的骄傲。”魏树旺说,杜富国是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也是红色遵义走出去的英雄,学习英雄、爱护英雄,关心英雄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现场,1000余名各行各业代表共同聆听英雄故事,学习英雄事迹,传承英雄精神,向英雄致以崇高敬意。(作者:杨晓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