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今日开幕

中国网贵州7月22日讯 当全国的“火炉城市”开启“烧烤模式”时,7月22日上午,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徐徐拉开大幕。此次消夏文化节将开展16项活动,时间从7月22日至7月31日,为期10天。

本届消夏文化节以“开放的平台,百姓的舞台”为目标,以“相约凉都·欢乐消夏”为主题,以打造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为重点,以“精彩、出彩、节俭、安全、圆满”为总要求,按照“政府主导、市县联动、社会参与”的原则,强化顶层设计,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宣传效果,注重节俭办节,以文促旅,以旅彰文,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扩大城市影响力,提升凉都美誉度,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参与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据了解,今年的消夏文化节16项活动包括多彩贵州·相约凉都——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开幕式暨群众文艺演出;“美丽凉都”六盘水文化旅游摄影展暨“大美凉都”书法展;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二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示;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凉都杯”篮球赛;舞动凉都·唱响未来—六盘水电视歌手舞蹈大赛展演;第十五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全国桥牌邀请赛暨第四届国际桥牌邀请赛;2019年六盘水市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广场舞大赛;第二届中国凉都·六盘水“希望杯”乒乓球锦标赛;相约凉都·欢乐消夏—东西部文化交流活动;水城彝族火把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民间艺人精神—2019年六盘水十佳群众文化团队(民间艺人)文艺展演及颁奖仪式;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群众文艺演出—企业专场;百姓大舞台·戏曲乐翻天—戏曲荟萃;京剧专场;2019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闭幕式文艺演出。

开幕式上,来自大连、云南及省内各地市州的朋友们相聚凉都,他们载歌载舞,献上自己的特色作品。大连选送的杂技“对手芭蕾”与六盘水女子舞蹈相融,共同打造《山海情深》,体现大连与六盘水兄弟友好城市牵手奔小康的深情厚谊,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同时,来自江西、云南、湖南、广东以及重庆、成都的游客朋友,也来到了开幕式现场。

举办消夏文化节,是六盘水市打造“康养胜地·中国凉都”的重要载体,是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助推器。自2004年中国凉都·六盘水消夏文化节举办第一届起,今年已经是第十六届。前十五届消夏文化节的成功举办使“中国凉都”品牌让外界充分认可,文旅融合模式让旅游持续“井喷”,群众性文化活动让群众乐在其中,特产美食让凉都味道香飘四海,全民健身让群众幸福指数大幅提升。2004年至2018年,全市游客接待量由470万人次增长到4231.53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由32.88亿元增长到301.06亿元,年均分别增长43.91%和43.58%,逐渐满足了人民对旅游美好生活的向往,全面开启了文化旅游发展的新时代。(葛泽敏、蔡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