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二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启动 151家企业参展

中国网贵州7月23日讯 7月22日下午,“中国凉都·六盘水第二届生态美食节暨文化旅游商品展”启动仪式在水城古镇举行。活动时间从7月22日—7月30日,为期9天,共有151家企业参展。

启动仪式现场‍

本次活动由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中国饭店协会主办,六盘水市商务局、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钟山区人民政府承办。

此次活动以“清凉一夏·品味凉都”为主题,本次活动主要包括启动仪式、本土特色美食展示及评选、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及评选、颁奖仪式四项主要内容。

参展区人潮涌动

六枝特色小吃区

其中,活动设立生态美食和文化旅游商品2个主展区。生态美食区包括六枝特色小吃区、盘州特色小吃区、水城特色小吃区、钟山特色小吃区、烙锅美食一条街、凉都名菜展区、其它美食区,共7个展区,70个展位,展示菜肴30种,小吃58种。7月22日,评委会从各县(市、特区、区)组织参展的16家特色美食商户评现场选出“凉都十大名菜”;7月22日-7月29日,评委会从各县(市、特区、区)推荐参展的55家小吃商户现场评选出“凉都十大名小吃”。文化旅游商品区包括六枝展区、盘州展区、水城展区、钟山展区,共4个展区,80个展位,有蜡染、蜡画、竹编、织锦、刺绣、农民画等产品200余种。7月22日—7月29日现场评选出“中国凉都特色文化旅游商品”30个。

此外,本届美食节还汇聚了贵阳、遵义、安顺、毕节、铜仁、黔东南、黔南、黔西南8个市州28种特色美食。

穿着地方特色民族服饰的参展商‍

美食节将餐饮文化与旅游产业有机结合,开启了六盘水“食旅”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打造凉都城市名片,弘扬民族饮食文化,是为六盘水食旅一体化发展赋予新动能的重要举措,同时,为黔菜文化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平台,并且让凉都人民及外来游客感受黔菜的魅力,探讨黔菜文化的精髓。

参展的文化旅游商品——手工编织小背篓

游客正在购买参展的地方特色商品‍

六盘水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弘扬文化,传承技艺,创新品牌,推广地方名特优小吃,发展壮大饮食文化产业,促进餐饮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打造六盘水市旅游美食城市新名片。

参加活动的有六盘水市领导、中国饭店协会领导;贵州省黔菜文化研究会领导;承办、协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六盘水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展商户代表。(葛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