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绥阳推出微信支付乘车市民享受“智慧出行”便捷

 

“太好了,在绥阳坐公交车终于不用到处换零钱了,用手机微信扫码就能快速支付,特别方便。”近日,绥阳县正式推出“微信支付”乘坐公交功能,市民刘亚旭第一次通过微信刷码体验到“智慧出行”的便捷。

笔者在1路公交车上看到,现在只需打开手机微信程序,在顶端的搜索框中输入“邦客惠乘车码”,点击进入后将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将其对准公交车上的扫码窗口,听到“刷码成功”的提示音后完成支付。为了保障支付安全,该支付码为动态生成,不可重复使用。

目前“微信支付”乘车功能已覆盖绥阳6条公交线路、46辆公交车,乘客只需通过手机微信刷码即可交费乘车,省去排队办卡、充值和兑换零钱的烦恼。

此外,市民还可下载“翼支付”APP,注册后直接使用手机扫码乘车。而在原来安装的公交车IC卡读卡机上,乘客仍可下载“云闪付”APP,通过手机扫码支付乘车,这意味着在绥阳乘坐公交可通过微信、翼支付、云闪付三个平台实现移动支付,让绥阳市民通过“掌上公交”便捷出行。(作者:姚浩 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