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信息科技助力区域经济暨2019贵阳5G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7月21日,信息科技助力区域经济暨2019贵阳5G产业发展论坛在贵阳大数据安全产业示范区召开。论坛由北京邮电大学校友总会、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联合主办,围绕5G发展机遇与问题瓶颈及发展前景进行多方式、多角度的经验探讨。

北京邮电大学是一所以信息科技为特色、工学门类为主体、工管文理协调发展的多科性、研究型大学,是我国信息科技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2017年,“信息网络科学与技术学科群”和“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安全学科群”两个学科群进入一流学科建设行列,凸显了北邮作为信息界“黄埔军校”的特色与优势。

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贵阳深度融合“一带一路”的重要枢纽、大数据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战场、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聚集区、创新创业与人才发展的重要聚集地,生态和投资环境优越的宜居宜业现代化产业新城。

通过共同研讨5G技术的前沿发展与落地成果建设,开启创新创造思维,搭建政产学研协同发展的交流平台,推动区域经济与产业的实际发展。论坛上,众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背景下的5G产业发展趋势”“5G时代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进行对话分享,旨在探索5G网络与未来商用场景的最佳演进路线,以创新体验和丰富内容打造优质5G产业生态。

“希望通过5G技术的突破,推动电子信息产业的转型升级,完善互联网、物联网、共联网、云计算等信息网络服务基础建设,实现万物感知、互联与智能,让城市更加智能、智慧。”贵阳市副市长,贵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兴伦表示。(作者:罗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