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2019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  3万人开跑

中国网贵州7月28日讯 7月28日上午,2019“奔跑中国”凉都六盘水夏季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六盘水站)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鸣枪开跑。开跑前,现场全体人员向贵州省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遇难者默哀。

本届赛事主题为“清凉马拉松·幸福六盘水”,比赛起终点设置在六盘水市人民广场。赛事按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的标准举办,共设置有四个比赛项目,包括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跑、大众健身跑,总规模3万人。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ROBERT KIPLIMO KIPKEMBOI以2小时14分5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另外两名肯尼亚选手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的亚军和季军。此外,女子全程马拉松冠军由巴林的选手EUNICE CHEBICHII CHUMBA以2小时32分25秒成绩夺得,亚军和季军均由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获得。

据悉,2013年至2018年,“六马”已连续举办6届。2015至2018年“六马”连续四年荣获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称号,2019年3月被国际田联授予铜标赛事称号。6月纳入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之一。同时,“六马”还被国家体育总局评为“国家体育产业重点示范项目”、贵州省2017年十佳体育赛事、授予钟山区“贵州省马拉松训练基地”称号。“清凉六马”成为了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