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市森林公安局组织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为及时贯彻落实贵州省、六盘水市、盘州市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7月25日,盘州市森林公安局3名班子成员带队,安排政工科、刑侦治安大队、法制大队相关人员,组成3个专班,采取实地查看、听取介绍、现场办公等方式,对森林公安局7个派出所住房周边进行拉网式排查,共查出房屋裂缝3处,分别现场安排立即加固整改,确保绝对安全。

检查组要求,全局科所队要认清形势。要深刻汲取“7.23”地质灾害事故教训,将地质灾害防范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全局绝对安全;要落实责任。各科所队长是本单位地质灾害防范责任主体,科所队负责人是地质灾害防范的第一责任人,要按照盘州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抓落实,确保万无一失;要认真巡查。各科所队要立即组织民警,对本单位隐患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并做好标记,要建立隐患台账,落实防治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出现险情能有效处置;要强化预警。

同时,各科所队要加强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对重大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强化雨前、雨中、雨后监测,随时掌握地质灾害险情动态和发展趋势,切实把握防灾减灾主动权;要严格值守。各科所队要严格落实24小时带班、专人值班制度和灾情报送制度,确保重大灾害性天气、重大汛情第一时间发出地质灾害险情、灾情信息,第一时间组织撤离、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作者:蒋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