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打出“组合拳”“除恶、治乱”风暴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深化“除恶、治乱”专项斗争,切实净化社会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7月31日,盘州市扫黑除恶指挥部攻坚三组、盘州市公安局、盘州市交通局、盘州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盘州市市场监管局、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亦资街道办、翰林街道办、红果街道办等多部门按照扫黑除恶指挥部领导统一安排,为有效推动城区乱点乱象治理联合开展此次乱点乱象现场整治行动对城区乱点乱象进行现场整治。

31日早上 9时许,各相关部门陆续到达指定地点集合。行动前,组长陈正雄作了整治统一布置,将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分为3组,各司其职。其中,第一组对沿路的违停车辆进行执法整治;第二组严厉整治商铺占道经营行为;第三组对沿路的店铺进行摸底调查。此外,还要求执法人员在整治过程中要依法执法,文明执法。

执法过程中,联合执法行动着重对反复性大的区位进行重点攻坚,对现场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行为一一查处,旨在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靓丽有序的市容市貌。执法人员分别对城区盘江大道、总医院、盘龙花园、团结西路、市人民医院等重点街道进行突击检查,对发现的电瓶车、三轮车、摩托车乱停乱放违规载人以及商家出摊占道经营、乱摆摊设点现象及时处理,并对街边商贩、店主如何规范经营提出明确要求;对占道经营和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了脱离暂扣;对乱停乱放的车辆司机进行了耐心劝导,引导车主文明停车。

此次整治出动执法人员共60余人,车辆15台次,脱离占道违规停放车辆3台、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77起。接下来,将持续加大巡查频次,强化宣传力度,确保市民出行顺畅安全,市容环境秩序进一步提升。(作者:易芊伶、王祥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