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盘州交警三天行政拘留3名无证驾驶人

交通秩序整治行动开展以来,盘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针对无证驾驶、酒驾醉驾、客车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整治。2019年7月30日至8月1日期间,大队科学布警,频施重拳,先后查获3起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整治效果。

7月30日12时9分,盘州市公安局两河派出所交警中队执勤民警在盘州市两河新区2号路柏果树路段(上瑞线2453KM+100M)处巡逻执勤时,查获黄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贵BZ57**号轻型普通货车脱检脱保,民警立即口头传唤其至六盘水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办案区接受调查。8月1日13时28分,执勤民警在盘州市两河新区2号路柏果树路段(上瑞线2453KM+200M)处巡逻执勤时,查获张某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经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查询比对发现驾驶人张某某持有E照。同日16时45分,查获邓某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其驾驶的贵BE85**号小型面包车脱检脱保,民警立即口头传唤其至六盘水市公安局两河分局办案区接受调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之规定,执勤民警分别给予黄某某罚款298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张某某罚款32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邓某某罚款2960元、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交警部门提醒:无有效机动车驾驶证或驾驶证吊销期间上路驾驶机动车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严重扰乱道路交通秩序,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请广大司机朋友一定要遵纪守法,安全出行,万不可以身试法。(作者:易芊伶、毕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