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师大与华为“牵手”:探索建设“5G+乡村教育”

中国网贵州8月6讯 8月5日,贵州师范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据悉,贵州师范大学将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将在科研合作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智慧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合作。这是华为首次与贵州高校签署类似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供图:贵州师范大学宣传部

据了解,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 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提供商,致力于把数字世界带入每个人、每个家庭、每个组织,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贵州师范大学是目前贵州省唯一一所进入教育部/国家外专局“111计划”的高校。此次双方开展合作,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特色教育强省战略,充分利用华为提供的技术支持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服务农村产业革命,助力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

在科研合作交流方面,贵州师范大学与华为将在最新的 5G通信、大数据、人工智能(AI)、云计算、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双方共同开展“5G+乡村教育”的探索,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贵州省特色教育强省战略,依托 5G网络,应用 VR、AI等技术,构建新的教育组织、形态和模式,积极为乡村义务教育、乡村教师教育和乡村新型职业农民教育服务。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联合探索学校与行业企业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在贵州师范大学设立华为创新人才中心,依据高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需求,发布基于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AI人才培养计划。同时,华为还将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开展大数据、AI、云计算、物联网等“卓越班”专业建设。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依托华为公司强大的研发实力和成熟领先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提供先进的信息化顶层设计和基础架构思路,为贵州师范大学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校园信息化体验。(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