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二青会攀岩项目收官 贵州斩获一金两银

中国网贵州8月8日讯 8月2日至7日,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攀岩项目决赛在山西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举行,贵州选手杨谨屹勇夺攀石项目金牌。至此,为期6天的攀岩项目比赛圆满收官,贵州攀岩取得一金两银的成绩结束本届青运会。其中,杨米夺得女子甲组全能银牌,杨谨屹夺得男子乙组攀石项目金牌、男子乙组全能项目银牌。

据了解,本次青运会,攀岩项目首次列为正式比赛项目。比赛设体校组和社会俱乐部组,每个组别按照年龄分为甲组和乙组,比赛项目有男女全能赛、难度赛、攀石赛、速度赛(标准赛道和随机赛道)、速度接力赛,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1支队伍、329名运动员参赛,贵州省从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中选出17人分别代表贵阳市体育中学和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参赛。

比赛中的杨谨屹‍

“我们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做了充足的准备。”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主教练江玉辉表示,本次参赛队员都是身经百战,具有丰富的临场应战经验;同时,教练组和工作人员对队员日常生活中无微不至的关心,也是团队取得良好成绩的重要保障因素。“徒弟表现不错,能够灵活调整应战,机会都把握住了。”江玉辉笑着说道。

杨谨屹获男子乙组攀石金牌颁奖仪式‍‍

杨谨屹在贵阳市体育中学已系统学习攀岩运动两年。此次比赛取得一金一银的佳绩,也为本届青运会该项目比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夺金后杨谨屹激动的说,昨天参赛,让身体有些疲惫,好在个人及时作了相应调整;今天夺金,得益于教练日常的教诲和个人能保持头脑冷静应对赛中的变化。当问到为什么喜欢攀岩时,他坚定的说:“没有为什么,就是喜欢。”

攀岩项目获奖名单及排名:代表贵阳市体育中学参赛的运动员杨谨屹分别获得男子乙组攀石金牌和全能银牌;杨米获得女子甲组全能银牌;龙见国获得男子乙组全能第四名;唐兰获得女子甲组难度第四名;刘佳希获得女子乙组攀石第四名;罗金涛、王振宇和张前程获得男子甲组速度接力第四名;代表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参赛的运动员朱港获得男子乙组难度第七名。(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