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抢鲜发布!水城县米箩红心猕猴桃领鲜上市,一波甜蜜暴击来袭

每个季节,都有属于它的独特味道,而每年8、9月一到,颜值与美味并存,香甜可口,清甜多汁的水城红心猕猴桃,将让你畅享一季的甜蜜味道。

当下,水城县米箩镇的2.4万亩猕猴桃已经成熟上市,满山遍野的猕猴桃压低了枝条,果肉饱满的猕猴桃让人“垂涎欲滴”。如今的米箩,不仅是“精品水果”采摘的好去处,还是“水果经济”促脱贫的好模板。

走进米箩镇,仿佛来到一片猕猴桃的海洋,以前种植玉米的山头现在变成一片片绿油油的猕猴桃。

米箩镇俄戛村村民王兴领说:“我们这儿种的猕猴桃全是黄肉红心,口感特别好。一棵树在六年盛果期的时候,一棵树可以达到400至500块钱。”

近年来,米箩镇大力发展近郊旅游,“精品水果”采摘游,每到时令水果成熟之际,都会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游玩、采摘、购买水果。

米箩镇猕猴桃果农赵关跃说:“我家一天最低都能卖150斤左右,一斤卖15块,一天就有一两千块钱的进账。”

游客黄丽说:“我们来这儿摘过几回,人家都是免费先尝,等你先吃饱了,吃安逸了,你再来买,觉得特别舒服,而且这个猕猴桃特别甜。”

村民王兴光以前以种植玉米和洋芋为主,自从把自家土地种植猕猴桃以后,农活不仅没有以前辛苦,而且收入比起以前还大幅增加,现在他已经摘掉贫困户的帽子,生活正向小康迈进。

米箩镇俄戛村村民王兴光说:“以前种包谷很辛苦,还没有多少收入,现在政府扶持我们种猕猴桃,相比之前好了很多。现在收入翻了两番,今年预计能卖3万左右。”

米箩镇俄戛村村支书王为介绍:“俄戛村建档立卡户612户2343人,共有猕猴桃14342亩,农户自种1232亩,覆盖贫困户427户1811人,可实现户均增收2.4万元。”

米箩镇猕猴桃种植主要采取“三变”模式,公司流转农户土地规模化种植猕猴桃,农民土地流转后变成公司股东,第一个五年每亩保底收益600元,第二个五年每亩保底收益1300元,第三个五年每亩保底收益2000元,农民土地流转后还可以去基地打工。

米箩镇副镇长张道伟介绍:“目前为止,我镇猕猴桃种植24085亩,现年产量3907.49吨,年收入7814.98万元,覆盖农户2862户11062人,其中贫困人口1305户4967人,户均增收2.73万元。预计全部挂果后,年产量能够达到14454吨,年收入预计达到2.89亿元。”(作者:李勇、陈丹、樊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