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省辣椒产业协会成立

8月12日,由贵州省辣椒产业专班牵头,经过一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贵州省辣椒产业协会在贵阳正式成立。

该协会的成立将打破产业发展壁垒,增强产业各经营主体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加强行业内部的信息互通和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贵州省从辣椒大省向辣椒强省迈进。

作为贵州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的12个重点产业之一,贵州辣椒产业蓬勃发展。贵州是全国辣椒重点产区,近年来种植面积稳定在500万亩以上,产销量全国第一。全省共有辣椒加工龙头企业近200家,形成了以“老干妈”为龙头的加工企业集群。目前,贵州辣椒产业已覆盖椒农81万户325万人,带动32万贫困人口增收。今年底,贵州省辣椒产量预计将达到600万吨、辣椒交易额突破700亿元。

据悉,协会名誉会长由贵阳南明老干妈风味食品有限公司陶华碧担任,协会共有单位会员65家,分别来自省内9个市(州)以及省外深圳等地,涉及辣椒种植、加工、食品开发、旅游文化等领域。(作者:赖盈盈、薛刚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