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省毕节梁才学校举行第七届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开幕式

“这是一场训思想、训作风、训纪律、训品格的训练,希望同学们提高认识、端正态度、振奋精神……”8月12日上午,贵州省毕节梁才学校举行第七届新生军训暨入学教育开幕式,学校高2019级全体师生参加仪式。

开幕式上,该校副校长何天金致辞,他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参加军训、锻炼身体,为即将到来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开幕式结束后,军训正式开始。高2019级900余名新生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排着整齐的队伍,在教官的指挥下进行立正、稍息、站军姿、跨立、停止间转法等练习,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

据了解,毕节梁才学校建校以来,将国防教育与文化教育有机融合,每年定期组织学生军训,并将国防教育活动与学校“行为规范、习惯良好、身心健美、志存高远”的德育理念相互渗透,使学生的身体素质、思想素质、学习习惯、行为习惯等都得到提高。

“军训期间将高标准、严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努力克服军训中遇到的困难,珍惜此次磨炼意志的机会。”本届军训学生代表高一14班周泰屹同学表示。(作者:张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