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清镇市物流园区连续三年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殊荣

中国网贵州8月15日讯 日前,笔者从清镇市物流管委会获悉,在2019(第17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上,清镇市物流园区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评为“全国优秀物流园区”,自2016年首次获此殊荣来,连续三年喜获“全国优秀物流园区”称号。

据悉,2019(第17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在辽宁省沈阳市召开,本次会议共表彰全国优秀物流园区117家,其中贵州省获得表彰的是清镇市物流园区、安顺物流园区。

清镇市物流园区始建于2009年,主要承接贵阳市周边传统产业转移。2012年9月,清镇市委、市政府抢抓国家物流业调整振兴、贵阳市“疏老城、建新城”历史机遇,主动承接贵阳市大型商贸物流业转移,助推贵阳大数据产业高效发展,在清镇市东南部规划建设清镇市国家级物流园区。园区现有公路港、铁路港、现代物流配送中心等9个现代物流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3032.7亩,其中公路港、400万吨火车站、国家级和省级粮油储备库等7个项目已建成运营,马上到铁路港、现代物流配送中心2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建设。公路港以互联网、大数据信息平台为支撑,建立货运信息交易中心、货运专线联盟、专业停车场和驾驶员公寓、汽车检测、汽车维修、金融服务等业态,该项目于2014年11月建成运营,为入驻企业提供运营、政务、社会中介等一站式服务,集聚了400余家小微物流企业,日均车流量1300辆、吞吐量4.172万吨;铁路港主要依托清镇市火车站的物资集散资源,建设13.5万平方米的标准仓库,并辅以分拨、中转等配套设施,打造“立足贵阳,服务西南,辐射全国,联通国际”的综合物流枢纽,截止目前,铁路港项目一期已完成30000平仓储主体建设。

据了解,2019年上半年,园区产值82.743亿元,其中货运及货运信息5.6亿元、汽车贸易28.38亿元、工程机械贸易12.52亿元、粮油副食品贸易约25亿元、规上工业产值6.15亿元、房地产销售产值5.093亿元。(作者:宋芳芳、龚晓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