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州清镇:红枫湖镇卫生院为3000名老人免费体检

中国网贵州8月15日讯 近日,贵州省清镇市红枫湖镇卫生院组织了一支由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义诊工作组,前往该镇民乐村开展送健康活动,免费给65岁以上老年人、贫困人口和慢性病人群提供身高、体重、血压、血糖、心电图、腹部B超、血液生化及肝肾功能、中医药服务等项目检查,助力健康中国行动。

据统计,一个多月内,红枫湖镇卫生院已给近3000名65岁以上老年人、贫困人口和慢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体检,共为这一群体节约了近90万元费用。

据悉,为增强农村老年群体的健康意识,达到有病治病、无病防病的目的,6月底以来,红枫湖镇卫生院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医务工作者,前往该镇16个村(居),开展巡回义诊活动,向村(居)老年人、贫困人口和慢性病患者,提供免费体检服务。针对不方便参加集中体检的特殊人群,红枫湖镇卫生院的工作组专程上门义诊,让特殊群体也能够享受到均等的卫生健康服务。

同时,考虑到免费体检的一些项目,必须在空腹情况下进行,红枫湖镇卫生院落实了人文关怀,共支出了7000多元,给每名参加体检的人员,免费送上了一份以牛奶和面包为主的爱心早餐,预防体检过程中,老年人及糖尿病患者出现低血糖反应。(作者:宋芳芳、耀家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