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杨东到毕节梁才学校开展专题讲座

“教学必须重视活动设计,活动才是教学的关键。课堂没有活动,就没有经历!没有经历,就没有运用!没有运用,就没有能力……”为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8月11日上午,毕节梁才学校邀请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副秘书长、课题办主任,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秘书长,成都师范学院高级讲师杨东到校作《课堂变革的理念与技术》的专题讲座。

讲座上,杨东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事例,从课堂的变化、教师需要掌握的关键技术、学校管理的支持三方面向老师们细致地阐述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应如何去实施自己的课堂教学,提出只有多样化的教学形式才能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老师们边聆听,边笔记,边思考。

“这场讲座,仿佛夏日里的一汪清泉,令人茅塞顿开,醍醐灌顶。原来,我们的教学可以变得如此轻松,如此简单,如此有趣。”毕节梁才学校英语教师龙凤群说。(作者:张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