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第4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热辣开幕

中国网贵州8月17日讯 8月17日,第4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以下简称“辣博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幕,此次辣博会的主题是“生态贵椒·香辣天下”,吸引了1200余人齐聚遵义。

 

开幕式现场 岳旺摄

本届辣博会将重点围绕基地培育、精深加工、市场建设、品牌打造、农旅一体化集中宣传推介,“以会为媒、以会聚智、以会招商、以会促销”,延伸辣椒产业链条、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打开市场销售终端,推动遵义乃至全国辣椒产业高质量发展。

辣博会展览馆吸引众多民众参观 岳旺摄

世界辣椒看中国,中国辣椒看贵州,贵州辣椒看遵义。遵义享有“中国辣椒之都”的盛誉,依托强大的产业支撑,走在了全国农业产业化、标准化、国际化的前列。近年来,遵义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落实贵州省委省政府“来一场振兴农村经济的深刻的产业革命”的决策部署和遵义市委市政府“一长两短”扶贫产业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围绕一城、两市场、三基地、四中心的建设目标,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了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建设。

辣博会上,展出各式各样的辣椒 岳旺摄

开幕式上,世界辣椒联盟授予遵义市“世界辣椒之都”会员称号,并举行了授牌仪式。世界辣椒联盟是一个成立于意大利罗马的国际非营利组织,成员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组织一直致力于通过推广辣椒文化,以辣椒为媒搭建国际文化贸易艺术交流平台,建立全球性辣椒利益相关者社区,以文化带动辣椒及其他相关产业的多元化综合化发展。2018年8月,世界辣椒联盟派员出席了“第3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之后多次来到遵义,对遵义辣椒产业进行全面、深度的考察。经过考察,世界辣椒联盟对遵义辣椒产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民众在辣博会上品尝辣椒 岳旺摄

此外,此次辣博会还将举行辣椒助推农村产业革命高峰论坛、辣椒采购商大会暨招商引资签约大会、辣椒全产业链观摩暨国际辣椒新优品种评选推荐展示活动、展示展销、国际辣椒文化交流活动、网上辣博会等活动。(杨晓月、岳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