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生态三穗 竹韵邛水”非遗周末聚亮相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

中国网贵州8月17日讯 8月17日,以“非遗展示、文创体验、文化旅游推介”为主题的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活动“三穗县专场”,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正式拉开帷幕。

非遗周末聚活动“三穗县专场”现场 宋芳芳摄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姑娘在给游客敬酒 宋芳芳摄

三穗县百姓在绣花 宋芳芳摄

三穗县位于贵州省东部,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东北部,自古就有“黔东要塞”和“千里苗疆门户”之称,县境内沪昆高速、三黎高速、三施高速、G320国道纵横全境。沪昆高铁过境设站,可直达上海、杭州、长沙等10多个城市,是由湘入黔的重要通道,是贵州“东进战略”的桥头堡。这里是开国上将杨至成将军的故乡,同时也是“中国民间竹编文化艺术之乡”,享有“麻鸭之乡”和“斗笠之乡”美誉。

“非遗+扶贫”展销区 宋芳芳摄

非遗传承人在剪纸 宋芳芳摄


演员在舞台上表演 宋芳芳摄

据悉,2019多彩贵州百姓大舞台非遗周末聚三穗县专场活动于8月17日、18日在贵阳多彩贵州风景眼文创园及龙洞堡国际机场进行为期两天的展演、展示、展播活动。

身着少数民族服装的三穗百姓 宋芳芳摄

此次活动以非遗周末聚为契机,以多彩贵州文化创意园非遗展示展演为平台,展示了三穗淳朴的风土人情、多彩的民族传统节日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让三穗优秀传统文化深入人心。(宋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