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持之以恒抓作风巩固机关党建新成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四风”问题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依然突出,要以刮骨疗伤的勇气、坚忍不拔的韧劲坚决予以整治,努力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大兴“三风”纠“四风”,以优良的机关作风服务保障新时代机关党建谱写新篇章。

坚持执政为民,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我们党来自于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必须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每个共产党员都要弄明白,党除了人民利益之外没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必须相信人民、依靠人民。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信心,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坚持以上率下,把务实求真、具体深入时时践行于工作中、体现到责任担当上。领导干部是机关作风建设的组织者和推动者,要带头践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抓具体抓深入,坚持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切实做到工作标准高于一般干部、实际行动先于一般干部、细节要求严于一般干部,以自身过硬作风带动机关作风建设走向深入。各级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强化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不仅要管好自己、管好身边人,还要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不仅要抓业务、抓发展,还要抓思想、抓作风。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机关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不足,自觉对照整改。特别是对基层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引起高度重视,紧盯问题整改,以严和实的工作作风,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效。

坚持守正创新,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处处贯穿于职责中、凝聚到核心任务上。服务中心、建设队伍,是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根本职责和核心任务,也是党的建设的成功经验在机关党建工作中的具体体现。长期以来,机关党的建设中存在一些深层次、基础性的难题,如有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对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把握不准,对本部门本单位主要业务了解有限,往往想服务却服务不到位,想帮忙却帮不到点子上,使党建与业务形成“两张皮”。各级机关党组织要聚焦“三个作表率”“一个模范机关”,推动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抓好机关队伍的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努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让群众切身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作者:马丽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