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哪凉快哪待着去!”水城县百车河迎来避暑游高峰,气候凉爽人气旺!

立秋后,全国大部分地区温度持续飙升,不少人都躲在空调房里不敢出门。

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百车河景区,凭借其气候凉爽、景色优美、天然温泉等独特优势,吸引了大批天南海北的游客前来休闲避暑。目前,景区接待游客已突破14万人次。

走进百车河景区,优美的环境,清澈的河流推动水车齐转,山水相连、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仿佛让人走进一幅水墨画。采访中,笔者遇见了从江苏南京来六盘水避暑的游客骆泽臣,骆泽臣告诉笔者,到六盘水后,在朋友圈发表了各个地方景点、小吃及避暑的图片,瞬间朋友圈炸开,许多朋友已经出发追随自己而来。

骆泽臣说:“贵州六盘水这个地方是一个好地方,夏天都来这儿避暑,我们进到这个景区以后,到处景色都很美。”

来百车河景区的游客,大多来自四川、重庆、云南等地,在这些游客中,大多是凉都的“回头客”。

游客张欢乐说:“听说这里的景区不错,这儿的温泉是实实在在的温泉,所以我们才选择来这个地方,感觉还可以挺不错的,我孩子玩的也挺开心。”

游客王丽华说:“我已经是退休的了,退休没事的话就带着小孙女出来玩,这里还是可以的,环境也好。”

随着游客量的增加,百车河景区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增加游客体验感,建造不同风格类型的酒店、客栈及民宿,努力提升景区服务质量,直接带动就业368人。

百车河景区宏盈公司市场运营部负责人刘兵介绍:“2019年,百车河景区共接待游客20万人次,其中在温泉消费的有12.5万人次。由于现在前来避暑的游客较多,我们景区酒店入住率每天都达到了80%以上。游客增加,景区的工作人员也在逐渐增加。目前运营人员加上各类服务人员,景区共带动就业368人,其中贫困户72人。”(作者:李勇、陈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