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第五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在安顺举行

记者从2019第五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五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第五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将于8月26日至29日,在安顺市举办。

本届石雕大赛分为精品展评、生肖设计竞赛和现场雕刻竞赛。据悉,截至目前,组委会已收到来自全国的参赛作品200余件,现场将决出金银铜等各类奖项。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超过200件石雕精品和100多件设计作品集中呈现,展示我国石雕石刻艺术,引领城市景观和绿色建筑“石”尚之风。同时,博览会期间,将邀请设计、园林、石雕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与会,共同探讨石雕石刻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建立贵州镇宁石雕产业的可行性等,旨在将艺术与产业结合,让大赛成果在贵州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悉,大赛期间将举行石之美·贵州省首届室内空间设计大赛,制作石材捉“谣”记、石非石、贵石记、贵州大理石·贵人知多少等H5和小视频,在线上和线下同时献上一场宏大的美石盛宴。

据了解,贵州省已连续举办了五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逐渐成为全国石雕石刻行业最有影响力的顶级品牌活动。(作者:刘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