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从今年秋季起 学生营养餐全面本地产

省教育厅等8部门联合印发相关意见:从今年秋季起——

学生营养餐全面贵州产

近日,省教育厅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化“校农结合”工作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的指导意见》,明确将进一步提升学生营养餐产销对接水平,助推农村产业革命和脱贫攻坚。

意见提出,从2019年秋季学期开始,全面推进学生营养餐贵州生产,努力实现2019年各县(市、区、特区)农村中小学(幼儿园)食堂贵州农产品采购比例达60%以上,2020年达80%以上。在脱贫攻坚阶段,优先采购深度贫困地区生产的农产品,建立和完善各级农产品购销平台和网络,推动“校农结合”种植养殖基地(合作社)大幅增加。同时加快向全省高中阶段学校和普通高校推广,进一步提高全省学校食堂采购贵州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比例。

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对学生营养餐农产品生产、采购、配送实行全程监管,强化质量确保安全,杜绝不合格不达标农产品进入学校,确保学生食品安全。(作者:孙维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