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五个工作组督导全县健康扶贫工作

为全面完成2019年8月份健康扶贫工作各项目标任务,水城县卫生健康局成立五个工作组督促、检查全县25个乡镇卫生院健康扶贫工作。

水城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彬达要求各督导小组带队领导,按照时间节点、结合工作开展情况,认真督促、检查、指导好所包保乡镇卫生院的健康扶贫工作。根据健康扶贫相关指标,严格落实先诊疗、后付费政策,禁止医院先交押金后住院治疗;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合参保的住院报销比例是否达到标准;进一步核实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慢性病人管理台账,核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台本中的信息逻辑关系、服务是否缺项漏项、随访记录表是否填写完善;对于重点管理人群,要收集好病人病种证明,服务内容、信息真实;督导小组要要求各医院明确专人对健康扶贫资料进行整理、把关,相关业务工作人员,要熟悉业务,提升业务能力,确保健康扶贫工作高质量完成。

督导结束后,各督导小组要及时将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并要求各医院在时间节点之前认真整改。同时听取各医院健康扶贫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帮助其解决问题,补齐短板。(作者:朱家艳、雷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