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六盘水“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网贵州8月21日讯  8月21日,贵州六盘水召开“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第二次新闻媒体通气会。会上发布,截至2019年8月15日,共发生火灾224起,死亡0人,受伤0人,直接经济损失3382518元。同比去年,火灾起数下降了15.47%,亡人数与去年持平,伤人数与去年持平,直接财产损失上升了49.11%,专项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六盘水支队锁定较大及以上火灾“零发生”的工作目标,坚持一手抓现实斗争,一手抓基础工作,始终把筑牢社会火灾防控体系作为专项行动的“基础性、源头性”工程来抓,重点在精准部署上发力;精准联动上聚力;精准整治上用力;在精准执法上使力;在精准宣传上着力。

在精准整治上用力中,广泛发动各级行业部门、乡镇街道、城乡社区、公安派出所以及消防网格长、网格员等开展16类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排查检查单位5.7万家次;10类突出风险“大清理”,清理火灾隐患10.9万处。率先在全省部署开展“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全市统一规格、内容制作张贴《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公示牌》和《消防安全承诺牌》2.7万份。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单位场所4605家次,发现火灾隐患7779处,督促整改7601处,罚款128万余元。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紧盯火灾防控重点场所、重点时段,以“控小火防大火”为目标,采取“点线面”结合方式,不断巩固前期工作成效,持续净化消防安全环境。同时,深化消防宣传,切实提升群众消防常识知晓率,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注入更强大的力量。

会上,通报了全市7家消防安全问题突出的单位名单。

六枝特区:逢筠阁大酒店;盘州市:聚兴苑综合楼(鸿福菜场)、红果龙祥家居建材城经营部;水城县:水城县蛟熊网络信息服务部;钟山区:二中批发市场、泰鸿大厦;六盘水高新区:红桥敬老院。

下一步,六盘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加大执法力度,用足用好执法手段,依法严格处罚,并邀请媒体对以上单位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进行曝光,切实震慑违法行为,大力营造“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舆论氛围。(蔡小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