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聚焦贵州>

贵州国家森林步道增至1277公里 新增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261公里

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林业局获悉,近期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公布第三批国家森林步道名单,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入列。据悉,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贵州段为261公里,加上去年11月入列的苗岭国家森林步道,贵州省已有两条国家森林步道,总里程达1277公里。

武陵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贵州省石阡县,途经印江、江口、松桃三地进入湖南、湖北,北至重庆巫山县。沿线有石阡温泉群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梵净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多处自然保护地。

截至目前,国家林草局已公布了三批共12条国家森林步道。其中,苗岭国家森林步道主要在贵州省境内,贵州段里程共有1016公里,沿线有黎平国家森林公园、雷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龙架山国家森林公园、黄果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关岭化石群国家地质公园等自然保护地,汇聚了苗族、侗族、布依族等多民族文化。

据悉,国家森林步道串起了森林公园、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国家公园、风景名胜区、地质公园等自然遗产地和古村和古镇文化遗产地,为人们提供丰富的自然体验机会,能满足更多高品质、多样化的户外游憩需要。(作者:王维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