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滚动新闻>

贵州黄果树景区实行网上购票分时预约 实现智慧旅游

近年来,黄果树旅游的游客数量逐年攀升,为优化旅游资源调度、促进服务升级、提升游客体验感、保障游客人身安全,贵州黄果树景区正式推行实名制分时预约售票。

丁顺 摄

随着实名制分时预约政策的各项举措不断推行,游客体验感显著上升。分时预约实现了游客流量的“削峰填谷”,有效控制客流潮汐,保证了游客的游览质量。除了提升游客游览体验、保障景区安全之外,黄果树景区运用分时预约对客流进行有效管控和分流。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6月实施的“分时预约”制度效果明显,现场游客纷纷“点赞”。景区现已关闭了线下售票窗口,游客可在快行漫游及携程等OTA网站至少提前一天以上实名预约购票,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段内抵达景区检票口,凭本人身份证并通过人脸识别后就能成功入园,无需兑票。

丁顺 摄

黄果树风景名胜区位于贵州省西南部,筹建于1977年,1982年8月被国务院定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景区规划面积163平方公里,景区内空气清新,每立方厘米空气含负氧离子两万八千个以上,素有“天然大氧吧”之称。每年夏季,都是黄果树瀑布景区的“井喷”时期,景区门口时常都是排满长队,有游客称“排队两小时,体验5分钟”,关闭线下购票实行网上预约购票以后,这种情况将一去不复返。

“以前旺季游客量太大,景区时常面临超负荷运载的情况,具有极大的安全隐患,游客的旅游体验也大大折扣,现在我们平台网上每天的发放量就是3.5万张,超过了就只能购买预约其他时间了,这样游客体验、现场安全等都能得到保障。”一名景区工作人员介绍道。

丁顺 摄

据介绍,近三年来黄果树景区游客,持续呈两位数增长。2016年接待游客320万人,收入5.4亿元,同比增长11.4%;2017年接待游客380万人,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2%;2018年接待游客436万人,收入6.93亿元,同比增长13.88%。并先后荣获“全国文明风景区”、“中国最美的地方”、“全国旅游系统先进集体”“西部最具魅力旅游景区”、“中国风景名胜区顾客十大满意品牌”、“欧洲游客最喜爱的中国十大景区”、“国家首批旅游标准化试点企业”、“贵州省诚信示范企业”、“安顺市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全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称号。(丁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