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多彩贵州>

贵阳首迎戴维斯杯 中国队迎战韩国队

中国网贵州9月12日讯 9月12日,2019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在贵阳举行。据了解,该比赛将于9月14日至9月15日在贵阳网球馆举行,中国男网将在主场迎战韩国队,胜者将直接晋级2020年的世界组资格赛,这也是“林城”首次承办戴维斯杯的赛事。

中国队队长姜惟介绍备战情况 岳旺摄

戴维斯杯(Davis Cup)为世界上受瞩目的国家对国家的男子网球团体赛事,是国际网球协会所负责组织的赛事。该网球赛始办于1900年,是世界网坛层次最高,影响最大的国际性团体赛,也是除奥运会网球项目以外历史最悠久的网球赛事。

发布会上,中韩两队分别公布了参赛名单和近期备战情况。中国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包括现ATP单打世界排名第210位的“中国一哥”李喆、排名第222位的柏衍,在ATP挑战赛济南站夺冠的张之臻和中国排名最高的男双组合张择和公茂鑫。中国队队长姜惟表示,中国队为准备本次比赛集结了国内最强阵容,队员们针对本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和训练。

韩国队队长郑熙成介绍备战情况 岳旺摄

韩国队则由现ATP单打世界排名第81位的名将权纯雨领衔,郑尹盛、南知惺、洪性赞、宋敏圭等选手参赛。韩国队队长郑熙成表示,韩国队派出了最好的球员来参赛,队员们将全力以赴迎战此次比赛,取胜晋级世界组资格赛。

2019戴维斯杯亚大区一组中国队对阵韩国队由国际网联主办,中国网球协会、贵州省体育局和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贵阳市体育局和贵阳市旅游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贵阳市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和贵阳市网球协会协办,运营公司为北京浩蓝体育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岳旺)